Turbulence

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。

【猪波】美国队长与神奇小猪

*和诺总的沙雕挑战第一蛋。

*随便写写,我流OOC。

*A:就现在!想一个人!
N:猪总!就现在!你想到的第一个人!
A:……美国队长【身边乐高美队.jpg】

 

他窝在沙发上,而巴斯蒂负责把蓝光碟推进播放器。

他打开手边的黑啤,某位世界上最好的中场,好吧,客观一点,最好的中场之一,在两个小时之前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是从科隆带过来的伴手礼[注1]。巴斯蒂说这词的时候发音很奇怪,显然这是个现学现卖的新词汇。波尔蒂甚至怀疑这是他为了炫耀自己的词汇量,特地在着陆后钻进洋酒店寻找的德产黑啤——或者是去找菲利普蹭来的,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。

他的挚友带来了熟悉又久违笑容,一份伴手礼(包括啤酒啤酒和啤酒),还有一张美国队长的蓝光碟。是的,没有听错,蓝光碟,美国队长。

波尔蒂自认为完美迷人的微笑差点没挂住,他环抱着手臂,有些苦恼地看着和酒店播放器做斗争的巴斯蒂,他刚洗好澡,头发还湿着。

“我以为,你来找我是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“在自己主队输球的失望夜晚,一起看一部正能量的影片,还不够有意义吗,王子殿下?”

那个带着岁月气息的称呼从巴斯蒂嘴里说出来,让波尔蒂有那么一点的晃神,他大笑起来,蹲下身去翻那堆东倒西歪的罐装啤酒。

“以前的我们可没这么充实伟大。我在洲际公路和飞机上消磨无数个小时,一般只为了能和你来一发。”

“卢卡斯。”还在和放映机做斗争的巴斯蒂警告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好的,好的。”某位王子妥协地举高了双手,“我不该提这个,我们分手了,对。”

这太奇怪了不是吗,在一个让人伤心欲绝的晚上,他们的队伍提前告别了这场足球世界的狂欢,而曾经属于这队伍的,脊梁一般的两个人,却一起窝在喀山的酒店里,看美国队长。

放过可怜的美国甜心队长吧。波尔蒂呻吟了一声,他觉得再多黑啤和薯片也没法拯救他这个夜晚,拯救他和他的挚友——前男友。

他们根本不是和平分手——他们在很久以前大吵了一架,甚至动了手,为了什么已经有些记不清了,感情总是终结鸡毛蒜皮的小事上。波尔蒂曾以为他们连天塌下来这样的末日都能一起度过,但没想到打败他们的是球鞋里的一粒小石子儿。

你没办法带着那颗小石子去跑满90分钟。

所幸他很快离开了拜仁,回到自己的王朝去接受朝拜,去另一片大陆开疆辟土,只是有个事实让人沮丧。

“我离不开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在对我的挚爱告白!”波尔蒂向他展示手上的薯片:这是今年他和巴斯蒂一起代言的,味道真的很不错。

“上一次你的挚爱还是小香肠,你这个花心大萝卜。”

所以他们又做回了朋友,诀窍是对过去绝口不提。即使偶尔有谁犯规了,无伤大雅,竞技运动总是伴随着疼痛,所以心口那些钝痛根本不必在意。

巴斯蒂终于成功驯服了写满外星文字的放映机使用手册,屏幕上开始播放漫威的片头,神奇小猪吹了声口哨,“我说过,我擅长这个。”

“是的,是的,无所不能的巴斯蒂。”他呷了口啤酒,“你刚逃离了何塞普,又钻进了罗杰斯[注2]的圈套。你已经是个根正苗红的美国佬了,巴斯蒂。”

“那你呢?要给我来一段歌舞伎表演吗?”

然后他们一齐笑了起来。

 

他们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巴斯蒂还穿着长袖,蹬掉了拖鞋把整个人埋进沙发,浴袍王子不依不饶地和他拼抢着可怜沙发的一亩三分地,他们背靠背,两条过于长的腿搭在沙发沿上,在出边线的危险位置堪堪[站]住脚。

“酷。”首先发表意见的是波尔蒂,“如果真的能这样,我会倾家荡产给菲利普买上一支,想象一下,灵巧,快速,大局观一流的同时又具有爆发力侵犯性和——身高,这样的菲利普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菠萝块[注3]。”

“这很疼。”

“成长是这样的。”而波尔蒂不以为然。

成长,听起来就是个带着疼痛感的词,每个人都在这条路上撞得头破血流,以为不再冲动是成长,以为计较得失是成长,以为不再半夜飞驰几百公里去见一个人是成长,以为能心平气和一起喝啤酒聊天看电影是成长。

“好的,我一会儿就告诉菲利普,[这里有个182厘米的大个子期待你有一天能低头俯视他,并给他分配两把AK47]

他们都被这个不甚高明的冷笑话逗笑了,在不堪重负的沙发上笑的东倒西歪。也不知道谁压到了快进键,等巴斯蒂从沙发垫下找到那可怜的遥控器,冬兵已经从列车上掉了下去。

巴斯蒂又用那奇怪的口音说了一句话,波尔蒂没有听清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永别。[注4]”巴斯蒂重复。

“日本语大师,鼓掌!”

巴斯蒂笑着推了他一把,作为促狭的夸奖的回应。

“可他们在美队2就重逢了,这根本不是永别。”

“我以为这句话的意思是再见。”

波尔蒂撇了撇嘴,“永别,终结,一切都完蛋了。”

屏幕里美国大兵显得伤心欲绝。

波尔蒂觉得这有点像自己——可能还有点像巴斯蒂,他可以保证那时他们都放不下彼此,也都已经尽自己所能地去挥别过去,可离不开的不是薯片也不是小香肠,是几乎刻入骨血的另一个名字。

于是他们各自妥协,最放肆也不过隔着狂喜的空气亲吻,有那么一点,波尔蒂发誓,只要巴斯蒂再往前一点,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吻上去,他发誓。

而施魏因施泰格没有,波多尔斯基也没有。

一切都完蛋了,那份充斥爱慕、自私、只剩下彼此的感情也在内。许久之后他们又能一起谈笑风生,一起喝酒作乐,一起谈一些成年人的话题,但是彼此都清楚,他们完了。

妥协已经毫无用处了。时间见证了他们磨合失败:即使他们场上配合无间,场下无话不谈。世界上只和你好的热情消磨干净,剩下成年人的分寸感。

不要彼此折磨——即使心底的死灰偶尔会爆裂开挣扎的火星,带来微微的灼痛感。

值得庆幸的是,这还能忍受。

至此,波尔蒂已经完全不知道屏幕上在演些什么了,他把这归结于喋喋不休的神奇小猪和第四罐啤酒。他们仍窝在一起,彼此之间距离不到一英尺,交换热度,再凑近一点甚至能交换呼吸。

[是他先停下的。]波尔蒂有些忿忿的想,那个众目睽睽之下隔着空气的亲吻,之后他们放肆大笑,把这当成一个无比高明的玩笑。

其实亲上去也没事的,足球运动里载入史册的庆祝之吻并不差他们的一个,可是该死的,他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么守规矩的人呢。

波尔蒂转过头去看巴斯蒂,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先生扔在对剧情发表着感想,可能是在说黑寡妇的身材有够辣,这没什么要紧的——

“巴斯蒂?”

“……如果黑寡妇的拉链可以再往下……怎么了?”

“如果美队——失而复得——你猜他会怎么庆祝?”

“一个世纪之吻?”

“好的。”

于是在这个创记录的、理应悲伤的夜晚,卢卡斯·波多尔斯基亲吻了他的挚友。驾轻就熟,他以前做过无数遍。

这个带着怀念意味的吻没有持续多久:被冒犯的人沉默了会儿,“你居然把自己比作美队,太不要脸了。”

——END

*醒醒吧,他们根本没有分手。

[注]1:此处为日文。

2:一个很无聊的双关,美队Rogers和下课的利物浦主帅Rodgers

3:一个很无聊的梗,之前DFB成绩不好的时候德媒把队短比喻成披萨上的菠萝。

4:此处为日文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